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蒋颖演讲稿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24

  从小,我就知道,我的祖国拥有举世无双的万里长城,气势宏伟的黄河;长大以后,我又知道了,中国拥有比其他国家都长的、璀璨的历史文化;在我心中,祖国永远都是值得骄傲的。

  踏着一路荆棘,伴着一路春风,带着满腔热血,中国正一步步地走向未来,走向辉煌。 我们也正走过“红色之旅”的历程,走向新的旅程,走向新的明天!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这本书叫做《红色之旅》。

  这本书是以一个导游的身份,向我们介绍了一个个革命遗址以及它们相对应的人物。从“开天辟地,党的创立”,介绍了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二十四位烈士在监狱中如何与敌人斗争,最后英勇就义;到“人民胜利,国旗飘扬”中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使得全国人民欢呼雀跃,激动万分……这里的每一个画面都包含着一颗颗赤子之心。在革命遗址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洒下过革命前辈的鲜血,一个个英雄,一场场战争,时时刻刻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红色之旅》再次把我带回到上个世纪那腥风血雨的年代:硝烟弥漫于整个大地,国家四分五裂,国恨家仇——那是一段屈辱史!然而,无数仁人志士怀着一颗赤忱的爱国之心,为解救人民为解救民族而艰苦探索……在此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登上历史的舞台,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从此,中国的面貌涣然一新!

  在这段跨越时空的旅行中,我看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二十八年间,党克服重重困难,在逆境中谋求发展,由五十三人的小党派一跃成为推动中国革命胜利的中坚力量,创造出万里长征等无数震惊万世的奇迹,成为指引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忠实代表,无数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闪耀出璀璨的光芒。

  当我驻足于刘胡兰纪念馆时,刘胡兰气宇轩昂、正气凛然的雕像和“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又一次使我们想起这位正值妙龄的少女悲惨而悲壮的命运。时年不足十五岁的共产党员在敌人的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毅然选取死亡。

  这本书包含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青春与生命,书中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脑海里像放电影般一幕幕浮现 ……最终把光芒洒向祖国大地。

  我有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有一头乌黑的秀发,还有大地似的黄色皮肤。我的祖国地大物博,山川秀丽。我的祖国拥有五千年缤纷灿烂的文化……我骄傲,因为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