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争做新药人”——医学院药学类专业考研专场讲座公告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10


  主题:“拥抱新时代,争做新药人”——医学院药学类专业考研专场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10日周四中午12:40

  地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楼报告厅

  主讲人:张娟梅、张春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生学院医学院始终秉持“求真、求精、求新、诚朴雄伟,励学笃行”的办学精神,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做实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药学类专业学生在考研深造中成绩骄人,药学类专业考研率达40%,药物制剂专业达33%,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达30%,向中外各大知名院校输送了大批优质人才。如: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开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医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夏医科大学、辽宁医学院、河南中医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安徽大学、贵阳中医学院、桂林医学院、鲁东大学、兰州大学、莫纳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部分学子在硕士毕业后还继续选择了攻读博士学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提高学生的考研质量,医学院特邀请河南大学药学院两位知名教师为学生做本次考研专场讲座。

  主讲教师简介:


图片1

  张娟梅,博士,硕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食品科学博士学位。 主要科研方向:基于天然产物的群体感应抑制剂的筛选及其作用机理;天然药食资源的微生物转化及其功能研究;细菌类生物制剂的活性评价及其新剂型开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河南省科技厅项目两项,近三年发表SCI论文多篇、讲授课程1500多学时。


图片2

  张春丽,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年至今一直在河南大学药学院任教,多次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一/二等奖,致力于教学科研,做智慧型教师。主要科研方向:功能纳米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厅项目一项,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获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6项,参编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