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精准扶贫----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影《一个不落》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09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了进一步让学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2019年9月25日下午,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3305教室观看了精准扶贫电影《一个不落》,本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观影活动开始,支部组织委员魏莎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全体成员在理论学习上要同党中央保持共同步伐,做到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一个不落》影片。影片以返乡青年张帆的视角讲述了主人公李向东带领扶贫帮扶工作队帮助梨花村村民逐个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推进精准扶贫措施并带领梨花村成功走向脱贫致富道路的故事。真实还原了贫困村实况和身为党员的李向东同志的责任担当。电影展示的情节基本也都来自于现实生活,生动地反映了梨花村脱贫的成功实践,侧方面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与卓越进步。

  此次观影活动让支部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领悟了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