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精准扶贫电影《一个不落》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09

  

  为贯彻落实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支部党员的大局意识,加强奉献精神教育。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9月27日上午在3505教室,组织观看电影《一个不落》,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金鸽同志主持。

f28060fb9dbd4aafcb80a5f1a13029f


  影片以返乡青年张帆的视角讲述了扶贫领导组李向东带领扶贫工作队帮助梨花村村民逐个解决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坚持不懈地推进精准扶贫,带领梨花村成功走向脱贫致富道路。影片真实呈现造成贫困主要原因,因病、因伤、因土地、因通讯不发达,因干部腐败等。扶贫干部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克服困难,坚定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沉下心、俯下身,一步一个脚印,带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使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后全体党员就影片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向广大扶贫干部学习,学习他们锲而不舍、胸怀人民、迎难而上、真情奉献的精神。并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作者:张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