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开封博物馆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8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要求,提升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10月24日上午,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开封市博物馆参观,党支部副书记张素平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a71d3298927979b

  活动中,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博物展览馆和城市规划馆。在展览馆里,大家通过展出的2000多件精美的文物展品了解了我国和开封的文明发展史,从新石器时代穿梭到四千多年的建城史,又从惊艳的宋代科技到动态清明上河图展厅。8000多年的历史,4000多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一件件精美的古物,折射出了多少的故事。仔细品味着文物展品,展柜内陈列的一件件文物似乎刹那间有了鲜活的生命,细细描绘出古都汴梁的盛世美景。其次在城市规划馆,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提升了生活品味,城市的建设和科技融合在一起,节省了劳动力,节省了资源。最后由党员王飞扬同志带领全体人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d3dbed92948508c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处处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使大家对中华文化和开封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闻,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努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石登浪

  拍摄:陈心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