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启蒙 新领航——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9-27

  9月25日中午,医学院在1106教室对2019级药学、药物制剂全体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大学药学院武毅君博士主讲,医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志敏主持。

  武毅君博士首先从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开始,娓娓道来,全面介绍了药学、药物制剂专业的发展前景、面临的问题。她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实习和论文答辩等各项中药学业任务,同时对本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就业前景进行了重点介绍,使同学们对所读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随后,武博士鼓励大家一定要注意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树立“大药学”的专业发展格局,不断拓宽眼界;二是要始终秉持勤学好问,刻苦专研的精神,在学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敏学好问,培养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与时俱进,力求创新。她指出“药学、药物制剂专业的前途不可估量,是人类健康的忠实守护者,同学们要本着为国家、社会多做贡献,下大功夫,学真本领的态度潜心学习,力求创新”;四是要学用结合,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她谈到:“药学和药物制剂这两个专业都有很强的实践性,大家要多在做中学,要学有所悟,善于在实践、实验过程中发现问题,探索新知识,get新技能”。

  赵志敏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她首先代表民生学院感谢武博士对学院学生的厚爱和精彩指导,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度过大一的“迷茫徘徊期”,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在进步中成才!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不仅增强了新生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更激发了同学们围绕全民健康做好社会服务的决心和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接下来会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设计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