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无私奉献——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李创业同学故事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9-20

  为开展学生德育活动,医学院积极响应学院的安排,于2019年9月17日19:30组织分院师生一同观看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节目,此次《向幸福出发》节目播出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李创业的感人故事。

  节目围绕李创业同学的感人经历展开,展现了李创业身残志坚,博爱奉献的伟大精神。李创业从小患有重度小儿麻痹,导致他只能蹲着走路。他9岁那年手术失败外出打工,却被骗当了7年的“乞讨工具”。被解救出来后,李创业16岁进入学校,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读书,靠着惊人的毅力跳级考上了大学,于2016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在大学期间,李创业立志要成为名医,故勤学不辍,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的身残志坚,勤奋好学的榜样。李创业虽然身体残疾,历经磨难,但他却有一颗博爱之心,立志要帮助更多的人,大学期间努力创业,用自己赚的钱和奖学金资助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如今已经无私助残捐助十余万。李创业是一名真正的巨人!

  此次央视播出李创业同学的故事,为医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教育课,很多细节令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中国古老的美德,包括仁、义、礼、智、信。仁者爱人,位列第一。李创业的行为践行了仁义,他的无私奉献直击了学生们的心灵。同学们直言感受到了李创业学长的坚强与无私,尤其在看到李创业学长在学习方面的刻苦与认真后,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平时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像李创业学长一样找到坚定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生活中会更加积极上进,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为创建良好校园风气尽举手之劳,努力向李创业学长看齐,发扬并继承李创业学长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