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视力关注健康,99公益日我们在行动

新闻作者:杨丹妮 闫莹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10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号召,响应​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彩虹视界”的子项目——“关爱视力,关注健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选派出六名志愿者,在开封市红十字会的带领下,前往万达广场三号门,为我市有眼睛健康问题的儿童筹集更多的善款。

微信图片_20191128094602

  ​此次活动从9月7日一直持续到9月9日。医学院红十字会每天派出两名志愿者协助市红会募集善款。募集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群众们介绍活动的目的、善款的流向以及捐款的方式。每位群众献过爱心后,志愿者们都会送上真挚的感谢和精美的小礼物。虽然一块、五块、十块只是一笔小小的善款,却形成了巨大的爱心力量和榜样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28094554

  ​99公益日善款募集活动的举办,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唤醒了市民们的爱心,点燃了视力障碍孩子的希望。此次活动代表红十字工作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深化改革创新、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国际援助、拓展民间外交,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让我们一起用心关注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温暖之手,让爱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