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献爱心,民小医在行动

新闻作者:石登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02

  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和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2019年11月29日上午,2017级护理学到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工业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姚春华老师指导。

1575362944314

  活动伊始,姚老师先交代一些健康教育讲座的注意事项,并且鼓励和支持同学们积极去发挥自己小组准备的教育内容。随后,大家根据小组准备的健康内容进行宣讲,宣讲人王飞扬说道:“这次健康教育宣讲,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拓宽视野、立足实践的机会。看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他们始终秉持着争分夺秒、挽救生命的信念,手里握着的是生命的希望,肩负的是救治生命的重任”。宣讲结束后,姚老师进行总结并且对表现优异的学生以及小组进行颁奖。

1575362963345

1575362917657

  通过健康知识宣讲,可以使学生在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一些实际工作,培养和锻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