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2020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先后在全国各高等学校引起强烈反响。医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部署,积极组织师生对“回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学院党总支根据文件要求积极响应,迅速召开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回信”的紧急视频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医学院主管领导庞安超表示,疫情关键时刻,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医务工作者给予的高度认可,不仅是对17名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医学生的鼓舞,更是对全国青年的勉励。医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密切结合学生专业背景进行学习,力争使广大学子学有所感,学有所获,珍惜自己的青春岁月。随后,各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各团支部认真对讲话展开了学习。

  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倩就此次学习活动专门召开了学生干部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她谈到,医学生肩负“救死扶伤”的天使之责,作为共青团干务必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树立榜样力量。

  通过学习,医学院学子深刻感受到了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生的关怀与期望,也让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