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医学院辅导员网络培训圆满结课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01

  按照教育部、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期39天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于4月30日上午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全体辅导员们的共同努力,医学院参训学员全部完成学习任务,通过考核。

  本次培训学习自3月23日至4月30日,历时一个多月,以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为主,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的内容。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引导全校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应对疫情给学习、生活和就业带来的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通过本次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活动,我校辅导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掌握了特殊时期大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加明晰了辅导员在特殊时期肩上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