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医学院辅导员对你说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07

  有一种精神,让你们奋不顾身

  有一些憧憬,让你们负重前行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

  有一些场景,让我们深受感动

  ♡♡♡♡♡♡♡♡♡♡

  医护人员在一线

  用逆行的勇气

  为身后的人民

  铸就一道抗击病毒的高墙

  作为医学院的老师们

  在疫情期间有话想对可爱的学生们诉说......

  张素平老师

  ——17级护理学、18级护理专升本辅导员 中共党员

  面对疫情,我想说:

  孩子们,这段时间我们经历了什么,不用我说大家也深有体会,也许你们抱怨过、彷徨过、焦虑过,但这不是我们应该一直保持的心态,我们应该深思,学着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灾难,寻找原因我们应该学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去爱护自然保护生态;面对国难,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头脑保持清醒,为疫情的防控出一份力,作为大学生,我们用科学知识带动身边人做好防护,认真对待隔离;看到一批批医务工作者舍弃一切奔赴一线,看到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为疫情的防控奉献力量,我们有的不只是感动,作为学生作为孩子现在的你们被保护,我们还要学会感恩,感恩为我们付出的人,感恩我们和谐强大的国家,待自己成长成才,也要向英雄们一样奉献自己的一切。那么,现在你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还未开学的这段时间里,保持良好的心态,复习学过的知识,预习和将要学习的知识,陪伴好家人,锻炼好身体,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等待开学的一天。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吴金鸽老师

  ——16级护理学、18级药学、

  18级药物制剂、

  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辅导员

  中共党员

  面对疫情,我想说:

  1.爱国。

  建国70周年带给我们的感受是: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带来的灾难,强化了我们的认知: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国家全面启动一级响应,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和扩散。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缪力同心,为打赢这一战奋力拼搏。

  火神山医院日夜不停迅速修建。

  越是在灾难面前越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党的温暖。

  2.奉献。

  80多岁的钟南山、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

  爱心医疗队支援武汉,爱心人士捐助,爱心企业捐款,志愿者支援。

  自愿参与火神山医院筹建的河南农民工,自发捐助辆车物品的开封市北郊乡四兄弟,让我们感慨万千,这是他们的大爱与奉献。

  希望你们在掌握了一技之长,有能力回报社会时,有一颗感恩的心,为祖国奉献。

  3.理想。

  放假前,我告诉你们:

  希望大家在假期思考下自己的未来,订立目标,我要给你们建立成长档案。

  想必经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你们的视野一定更开阔,目标一定更明确,理想一定更坚定,那就是好好学习掌握硬本领,像钟老、李老那样有能力、有胆量与“敌人”斗,像无数幕后科研人员那样专业过硬,志存高远。

  4.规则。

  规则限制于人,约束于人,将人引领到正确的生活路线。

  自由必须在规则所允许的范围内。

  我们要遵守自然法则,社会规则,违反了某一规定,都会影响自由。

  滥吃滥用危害健康,害人害己。

  不遵守规则,不接受检查,任性会让你失去短暂的自由;

  造谣、传谣会付出代价。

  我们要遵守规则,保持理性。

  5.担当。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希望你们将所学所看融入工作生活中,从小事开始,自身作则,脚踏实地。

  在顺境中积累经验,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做好新时代的实践者。

  让准“白衣天使”把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光大,走在药学路上的小伙伴们打好基础,筑牢专业基础永攀科学高峰。

  葛斌老师

  ——16级药物制剂、药学、

  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辅导员

  中共党员

  面对疫情,我想说:

  同学们,今年春节是一个很特殊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做有使命、有担当的大学生,不聚集、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听从党和学校的安排和指挥,有任何问题随时和老师联系,你们的安全就是家庭的安全、祖国未来的安全!越是危机时刻越要有独立的思想和头脑,希望你们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多学习、多好书,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阳光灿烂的人!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同学们,当通知返校时老师就在美丽的校园等待大家,与大家重逢!

  张砚老师

  ——18级临床医学(专升本)、

  18级护理学专业辅导员

  面对疫情,我想说: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那些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们就是这个时代的伟大英雄,等他们逆旅归来,等你们慢慢长大,你们就成了他们,继续守护这个伟大的国家和可爱的人们。

  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总会到来,病毒定能击退,期待春暖花开,期盼国泰民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张倩老师

  ——19级护理学、护理学(专升本)专业辅导员

  中共党员

  面对疫情,我想说:

  一句话太短,不足以表达心情。

  强大的祖国护佑着这一个个温暖的小家。

  而一个个奔赴一线的战士是以告别自己的小家为代价,给更多的小家带来力量。

  感谢祖国,感谢一线的战士们。

  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再用双脚亲吻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是约定,更是信心!

  在这里叮嘱一下学生们:1、保护自己。做好自身防护是对这次疫情医护人员最大的贡献;2、多陪父母亲人;3、利用在家时间多看书。

  杨皓博老师

  ——19级药学、药物制剂、

  19级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辅导员

  中共党员

  面对疫情,我想说:

  你们长大了,不要觉得“宅”不好。有关疫情的争论太多了。我真正想和你们探讨的是我们的认知方式。我们现在主要能做的,可能还是修身学习、切磋琢磨,等待社会的检验。虽然我们没有离开书桌,但视野却可以更加广阔,也算是出去走走。在家我们好好地看看文学,准确理解他人、准确表达自我,而不是误读、曲解与妄言,从而学会公共说理;关注历史和经济,理解今日所遭一切都是历史的结果,从而对当下有一种同情之理解;理解人的求利行为规律与利益分配规律,从而理性认识社会现象;

  总之,要有对知识的渴望与敬畏。只有知识丰富知识结构合理,眼界才能开阔。更重要的,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与独立判断,怀疑并审视任何信息与观念。怀疑一切不是否定一切,而是分析这些信息和观点的来龙去脉,分析它们的表象与实质——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只有自己的头脑不成为他人信息与思想的容器,自己的嘴才能不是别人的传声筒。

  最后,还要力求心平气和。真正该做的,还是重归书桌、重拾经典,更要重回生活,求知、求仁,反求诸己、切磋琢磨——总之一句话,“学不可以已”。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千磨万击还坚劲,战胜病魔笑春风”,凛冽的冬,从未将春战胜;春天的脚步,已姗姗走来!

  同学们,我们要合理安排好假期及日常生活,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钟南山院士的建议,安全待在家中,不要到人群密集或空气不流畅的公共场所活动。禁止提前返校,一切静等学校通知。加油!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杨皓博

   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