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考研生的一天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2

  在疫情期间,大家在家可能会感到枯燥无味。最近民小医为大家收集了一些医学院考研学长学姐的假期生活安排与考研经验计划。大家和民小医一起来看一看今天的主角吧——我们的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张燕茹。

  大家好,我是2017级护理学二班的张燕茹,身为一名党员,因为已经决定好了要考研,就想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所以就把寒假的时间给利用了起来,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寒假中的一些日常。

  1.这是我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计划单,电子版的计划单是一个大的方面的每天的时间段安排,纸质版的是比较具体详细的学习日程表。因为疫情和其他事情的影响(比如晚上一家人坐一起打打牌看着电视聊聊天)每天80%-90%的完成度吧。

  2.下面是一些我刚开始通过在网上查找和咨询一些有考研经验的学姐学长们获得的经验,在这里我真的要特别感谢他(她)们,因为不管是什么时候,也不管我的问题再多,他们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给我发资料,并且一直在鼓励我,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在考研路上不迷路。

  3.这些是我寒假中学习的部分日常,由于我基础知识薄弱,落下的功课太多,所以我就准备的比较早一些,希望能赶上大家的步伐。学习中我会用一些学习app来计时,一方面可以监督自己注意力集中避免去玩手机,另一方面可以做到高效率。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备研方法和规划,所以我不太建议大家盲目的去复制别人的考研经验,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慎重考虑哦!

  4.在日常饮食方面,由于我胃不好,所以想在寒假期间,饮食清淡一些养养胃,早上起床会喝一大杯或者两杯蜂蜜水,这已经是很早养成的习惯了。十点的时候会喝杯酸奶吃个苹果,中午就自己煮的青菜土豆胡萝卜海带等等(反正就是乱煮),少放一些盐和香油,味道还挺好,或者就是煮红薯吃,这也顺便减减肥哈哈哈。有时候爸妈会做一些鸡汤或者炒一些肉类什么的补补,在下午六点左右会吃水果,晚上就不再吃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这一个月下来,我发现胃好了很多,而且自己也不吃零食了,前两天吃了两口辣条之后会觉得有点反胃。所以考研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饮食习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5.日复一日枯燥无聊的学习中,我也会通过一些娱乐方式来解压,我每天会跳绳转呼啦圈看一些电影或者一家人坐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晚上一起打打牌,一家人欢声笑语的,这才有年味嘛!其实更多的是想趁现在还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因为随着我们逐渐长大,父母一天天的老去,等以后工作了更没有时间去陪他们,所以不管再忙,都一定要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和家人,因为家永远都是你的避风港,也只有家人永远把你放在第一位!

  通过这一个月以来的学习经历,我深刻地感受到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当我奋斗的道路上,我也许会孤单寂寞,但是当我想到朋友的祝福还在,老师的期望还在,父母的叮咛还在,对希望的追求还在,那么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我将永远不会孤独,我也将会永远的走下去!

  最后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熬过黑夜是日出;都清楚,成功就在下一步;路很苦,汗水是最美的书;狂欢呼,相约在巅峰共舞!祝愿2021考研的学子们都能够戒骄戒躁,平复心情,按部就班,不急不慢,如鱼得水,成功上岸!

  我们的网课也就要马上开始了,希望咱们医学院学子可以规划好时间,对接下来的学习做好准备。让我们一起向医学院那些优秀的考研学子看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