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考研生的一天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3

  在看完昨天张燕茹学姐的寒假考研生活后,相信大家都对自己接下来的寒假生活有了一定的安排。今天再来听听张晨晨学姐想对我们说的话吧!

  我是2017级护理学专业的张晨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会长。

  我寒假的整个计划是把专业课的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导论过一遍,有时间的话把内外科也开个头;英语的复习主要是单词和基础的语法,单词每天坚持背坚持复习,简单的语法必须搞定,不然对后续的长难句学习起来很困难。在年前,疫情没严重时,我是每天去图书馆学习的,后来因为不能出门,就在家里学习,说实话,在家的学习效率跟在图书馆学习差远了,嘻嘻嘻。希望疫情赶快过去了,我们就可以回到学校了!在图书馆学习的那几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原来考研真的太不容易了,万事开头难吧,我必须要坚持下来,考研的路还很漫长。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认真的过专业课的内容,详细的听英语的讲解,发现专业课的复习是有方法的。在考研学校方面,我也经历了漫长的思考,郑大是我一直想去的学校,河大相对郑大来说稍微容易一些,我还是没有下定决心选取学校,我还是先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吧,等到开学以后,去找老师询问一下。心里的不确定性还是很多的,但是我相信自己的方向是对的,就有勇气继续走下去了。下面是我的一些照片分享:

  一日分享:每天的计划有所不同吧,有时候学习一个完整的知识点需要很长时间,我会随机变动我的学习计划。

  英语的整体复习计划:这是我经过选取思考出来的适合自己的复习英语的方法计划。

  英语单词的学习:是跟着我喜爱的根哥学习的,他讲单词的方法以及讲课的风格我很喜欢,找到喜欢的老师,也是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

  专业课复习:要有整体的框架,也要有细节的复习

  饮食方面:我和平时也没有太大的改变,每天早上一个鸡蛋一杯牛奶,每天下午四点一瓶酸奶,还有水果,时间不固定。

  运动方面:因为我弟弟喜欢运动,大部分我都被他拉上运动。不能出门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家跳绳。

  休息时,我会听听音乐,看些有意义的电影,给弟弟辅导功课等。

  虽然现在必须在家里,学习效率有些下降,但是还是要坚持的,因为我不是一个人 在战斗,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提前退出者必定被淘汰,所以一定要坚持到底!

  最后我相信自己能坚持到底,并且一战成功!加油!

  在看过今天张晨晨学姐的分享后,大家应该会有新的收获。让我们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网课吧!等到疫情结束,我们相约到民生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