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护您安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6

  年级专业: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

  姓名:邱文魁

  服务地点:河南省焦作市苏家作乡

  志愿工作:为基层群众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向基层群众发放汤药预防疫情,向基层群众发放医用口罩并教他们正确佩带口罩的防治以及废弃口罩的处理方式。

  我是邱文魁,学号1703665139,现就读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是王静老师。我所在的家乡位于河南省焦作市苏家作乡,截止2020年2月16日,焦作市确诊病例30例。

  2020年2月6日,苏家作乡卫生院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通知中写到以实践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奉献青春力量。

  看到通知,没有迟疑,没有犹豫,立即报名!我的父亲和姐姐都是共产党员,我的辅导员是党员,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奉献、积极、大爱。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团员,党的后备军,我愿随时听从党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愿意将我所学奉献于他人,奉献于祖国。2020年2月8日我正式加入苏家作乡医院的志愿者队伍,同医院的战士们一起打响疫情攻坚战,共前进。

  此次加入的志愿者团队的主要任务是下基层为基层群众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重要性,并向基层群众发放汤药预防疫情,向基层群众发放医用口罩并教他们正确佩带口罩的方式以及废弃口罩的处理方式,以自己的力量为此次疫情作贡献。通过跟随乡医院的相关人员进入到各基层之后,发现各村各户都在为此次疫情做出自己的力量,大到村每个村的村口都设置关口,党员同志都自愿的参与值班,过往的每个人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对于体温异常的及时进行通报以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小到家户,各家各户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贡献,紧闭大门不聚会不聚堆。

  实践之余,我也在思考,也在畅想。展望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决心和信心是我学医的后盾,这离不开导员和各专业老师的指导与关怀,我要感谢我的母校对我的培养之情,感谢您们给了我不断充实自己的机会。通过此次历练,我希望自己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能够切实肩负起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能够将母校的教导铭记在心,做一名懂得奉献的民生学子。

  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对抗。虽然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但是我们依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了大家的安全,在此我倡议: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坚守本位,履行好作为一名大学生职责和义务。

  在疫情中,人人都要奉献。作为医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学习医护工作者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学习,打牢专业知识,我相疫情过后就会是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加油!

  本期编辑:崔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