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志愿者——民生人,医学生,好样的!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地响应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与此同时,我们医学院的学子们也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班级:临床一班

  姓名:吕志依

  职务:班长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赵龙门村

  负责工作:为村民发告知书,在防疫卡点为出入村民量体温,入户宣讲等

  感悟: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份子,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远在一线的老师们能够平安归来。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开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班级:2017级临床专业

  姓名:魏家淦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

  负责工作:在疫情期间在家乡桐柏县跟随当地医院在县火车站进行疫情排查,对经过桐柏县上下车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异地人员劝返,对有发热、疫区人员进行隔离、登记上报

  感悟:我们县虽然距离疫区非常近,但是经过医护人员、公安、疾控等有关部门的严格管控,把疫情危害降低到最低,在我们县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斗下,我们县已经治愈五例患者!身为一位即将进入临床的医学生,在这次疫情爆发中我有幸加入到了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绵薄的贡献感到骄傲,也非常感谢我的母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对我的栽培!

  班级:2019级药学专业

  姓名:耿嘉琪

  职务:班长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疫检点

  负责工作:密集人群排查管理

  感悟:面对疫情,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每次购买生活用品时尽量买全,买齐,减少外出。同时冷静判断网络上的消息,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当你在家里被网络上的谣言影响感到不安的时候,你要知道,在中国大小小的城市,村庄,都有些无数人,坚守在与疫情战斗的第一线!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一样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但是,他们肩上承担着我们没有的责任,在当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我见到的是公职人员日以继夜的值守岗位,通宵达旦的值守,让他们分外疲惫,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我想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政府才是真的令人心安。

  姓名:明兰友

  地址:河南省滑县半坡店镇黄塔村

  负责工作:把控村口,排查进出人员

  感悟:于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武汉市严重爆发,国家迅速的做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在河南省滑县半坡店镇黄塔村,我主动要求自己走向一线把控村口,黄塔村疫情防控第六卡点是我的任务卡点,每日在卡点需要全天候的站立,这对我来说是一份轻松而又重要的任务。当外村陌生人要进入我村时,我将其劝阻回去。不仅是对我村村民负责,更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负责。我不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医学生。我用自己在官方发布了解的信息,向群众传播正确的疫情动态。同时运用自己在传染学所学到的知识,向村民们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一些必要的防护措施。在这次疫情当中,我村村干部响应政策迅速,党员和群众积极配合,各个卡点把控严格,村民自我防护强,我村未曾出现疑似感染者和感染者。通过这次疫情,我深深了解到了病魔的可怕。我为自己而不能走向临床一线做出贡献而感到深深的苦恼,每当看到走在疫情一线的临床医生们身染新型冠状病毒或者倒在临床一线上,我的心情十分的沉重。这让我对临床医生又有了更大的向往和憧憬,迫不及待的想走向临床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在学校更加好好努力的学习,为以后自己走上临床一线打下扎实的基础,使自己有更大的能力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我真心向走向临床一线的医生们致敬,向强大的国家致敬。国家迅速而又正确的政策使此次疫情得到了最好的控制,我相信在我们如此强大的国家的保护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病毒对抗中,民生学院的同学们指囷相助:捐款,捐物,做志愿者。我们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本期编辑: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