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思想引导放心头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在积极防疫的同时也不可放松在学业上的努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各年级、各专业按照省教育厅以及学校下发的各项文件要求,各专业辅导员老师通过开展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再次向同学们做了关于毕业生网上求职指导、网络在线学习的纪律要求以及疫情期间的安全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各项工作。

  2月16日,临近网络教学的前一天!辅导员葛斌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冠病毒疫情现状,要求大家“不传谣、不信谣”,“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多读书、多锻炼、少赖床。他积极动员毕业生同学们近期不要再因“疫情”而懒惰,大家要从思想上“动起来”,多思考与论文、复试和就业等相关的焦点上来。

  辅导员张砚老师对所带专业学生就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再次强调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服从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做好线上学习的充分准备,保证各班的学习效果、学习质量。她指出:“学习之余,大家还要思考一下今年我们的护士节怎么过?因为今年我们18护理是主角儿!通过此次疫情,我们不难发现,护理这个行业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掌握扎实的知识,熟练的技能,才能经得起风浪之巅!

  吴金鸽老师针对各班正在开展的战疫活动,要求大家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将活动落到实处,主动向战疫中的逆行者学习与致敬。同时,也交代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王静老师和杨皓博老师对各班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全国一盘棋”,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大环境下,做好宣传工作和实践工作是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义务,面对特殊时期、特殊形势,鼓励学生,不仅会要学到真本领,更要学会懂得奉献的意义。

  张倩老师和闫彪老师鼓励各班要做好规划,通过对各班班委学习情况分析,指出各班在学习和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班委利用假期时间,查漏补缺,充实自我,做好个人规划。

  会议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抗击工作的充分信心,适时提升了同学们假期学习的主动性和线上学习的积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积极而及时的指导,进一步为推动疫情阻击工作进行助力。在疫情期间,医学院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抓住“思想”不放松,旨在确保各项工作的稳定、有序开展。

  本期作者:杨皓博

  本期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