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大课“有滋味”——医学院师生共上一堂课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0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带领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带头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医学院教师学习瞬间

  医学院学子学习瞬间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他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分别从四个不同的角度来讲授此次课程。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案例,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身为民生学子坚守“岗位”,不能“为山九勿、功亏一篑”,更不能“心猿意马、前功尽弃”。越是接近目标,越到紧要关头的时候,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需要一鼓作气。挺过最吃紧的难关,就是战“疫”胜利的拐点到来时,让我们静候百花争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