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黄紫晴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7月2日上午,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洁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线上学习,任洁洁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近平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习近平对青年师生党员给予了厚望,任洁洁表示也希望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能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学思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线上学习活动结束后,任洁洁要求每一位党员针对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大家纷纷结合自己当地的情况开展了志愿者活动。有的党员去当地的志愿者服务中心进行学习并体验志愿者生活、有的党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了合理用药指导、有的党员为生活困难的老人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的党员在小区内用自身行动去呼吁大家注意环境保护等等。学生党员在活动感悟中说,我们党员同志们就应该这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种方式也让大家知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本身就应该有使命感、责任感。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的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是8000多万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在我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我国的脱贫攻坚道路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道路上有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