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繁花,扬帆起航----欢迎报考医学院!

新闻作者:杨皓博 任洁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23

  十二年寒窗苦读,相信你们终会

  芬芳袭人花枝俏,喜气盈门捷报到

  七月,有一份等待

  也有一份期待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新鲜出炉啦!!!

  在等待与期待中不妨先来了解一下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吧!

  学院简介:

  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学院。学院现开设有护理学(含专升本)、药学、临床医学(专升本)等相关专业,培养了近6000名毕业生,目前在校生共2434人。

  学院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他们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其中教授、副教授占30%,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100%。

  学院已建成设备数量充足、配置合理、组合优化、技术先进的实验教学中心。本着“突出课程融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学管理,提高投资效益”的原则,积极发展建设,以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需求。

  学院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核心,注重加强与医院的交流合作,大力拓展临床实践基地。现有三级甲等以上实习基地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二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共计15余所。

图片7mmexport1594889991892mmexport1594890133783mmexport1594890073657


  学院秉持“面向基层,立足中原,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专门人才”为目标,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三年来,护理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报考护士资格证过关率达98%;药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高达40%以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率达到28%以上,部分学子考到211、985重点院校,例如: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中国药科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

  2020届考研学子风采:

钟涵莹 中国医科大学

  姓名:钟涵莹

  考研录取院校:中国医科大学

王宁 中国医科大学

  姓名:王宁

  考研录取院校:中国医科大学


汪慧芳 中国海洋大学

  姓名:汪慧芳

  考研录取院校:中国海洋大学

马莉莉 郑州大学

  姓名:马莉莉

  考研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张淑 郑州大学

  姓名:张淑

  考研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李添鑫 郑州大学

  姓名:李添鑫

  考研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姚晓娟 河南大学

  姓名:姚晓娟

  考研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董琳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姓名:董琳

  考研录取院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周一帆 香港浸会大学

  姓名:周一帆

  考研录取院校:香港浸会大学

  ……

  同时,毕业生就业质量也不断提升,从就业区域、就业层次、薪资水平等方面,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尤其是护理学专业,其中就职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郑州贝诺制药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等一些知名医院或企业的学生不在少数。从高质量生源,到高质量培养,再到高质量就业是我们一贯的工作目标。

  绽佳欣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姓名:绽佳欣

  就业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刘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姓名:刘凡

  就业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郭宁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姓名:郭宁

  就业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沈燕平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姓名:沈燕平

  就业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杨子亚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姓名:杨子亚

  就业单位: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杜小娟 浙江省人民医院

  姓名:杜小娟

  就业单位:浙江省人民医院

罗念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姓名:罗念

  就业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QQ图片20200723163226

  姓名:卢莹莹

  就业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

  学科带头人简介:

mmexport1594952024076

  刘彬,男,河南省巩义市人,1959年12月出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原河南医学院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获医学硕士学位。2013.8-2014.2美国阿克伦大学卫生职业学院访问学者,从事护理学教育的研讨和交流工作。2001年3月-2008年11月任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2008年11月-2018年7月任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长期分管护理学科研、学科建设、外事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术兼职: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目前受聘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特聘教授、护理学专业带头人。

  长期从事基础医学和护理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6项、主持及参与省级、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主编生物化学教材3部,副主编及参编专著及教材6部。讲授医、药、护和临床心理学本科生课程包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临床营养学、医学概论;护理学导论等课程;河南大学新生研讨课: “从整体到分子水平,医学生认识生命的完整路径”;研究生课程: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细胞增殖、分化、凋亡和损伤修复相关的机制研究和药物开发。

  专业介绍:

  护理学(含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现代护理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省内外中高端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科研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学制四年(专升本学制两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20年护理学普本计划招生140人,护理学(专升本)计划招生500人。

  药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各类药物研究机构、医药企业、医院、药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药物的研究与开发,药品生产、检验与管理,临床合理用药和医药经贸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100人。

  临床医学(专升本)

  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学制三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医学学士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350人。

    1

    一路艰辛跋涉,迎来高考

    一路满怀希望,迎来报考

    欢迎你们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

    期待能在九月与你相见,

    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