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5-28

    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医学院里的榜样从不缺席,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吧:

成长比输赢更重要

微信图片_20200727103759

女,汉族,中共党员

    出生于1995年1月,现为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的一名临床护理工作者。2018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护理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个人”、“优秀支教老师”等多项荣誉。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毕业生、

宁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徐一璟个人事迹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关键的时期,徐一璟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在党员父亲的思想引导下于2015年4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6年被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终于在2017年12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2018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贯坚持以人为本的护理服务理念,切实维护患者的合法利益,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患者解决困难,解除痛苦,视病人如亲人。恪守职业道德,思想品德高尚,遵纪守法,团结同事,为干好护理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科室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

      勿谋病者之福利。”这句南丁格尔为护士所立的誓约,始终铭记在她心中。徐一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护理的新方法,对于工作,时刻坚信:不干则已,干则一流。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却留下了诸多闪闪发光的印记。

2019年6月代表科室生殖中心参加第五届“阅读点亮人生”暨“我与医院同成长”主题读书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

2019年12月参加银川市第三届护理品管圈大赛,荣获优秀奖。

       2019年12月参加“我爱我院”卫生健康系统职工歌舞情景剧比赛,荣获“最佳表演奖”。

       2020年2月加入宁夏第五批援颚医疗队,奔赴湖北,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面对疫情积极请战,徐一璟深知救死扶伤是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这个职业的使命就是要为生命站岗,身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我更应该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但我不畏惧,更不退缩,冲锋向前,责无旁贷!

       在武汉市工作期间,不论是在后勤工作,还是在病区工作,她任劳任怨,始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始终认为态度和责任心同等重要,任何事情都要尽心尽责地完成,不忘初心,以真挚的情感对待病人,以敬业的精神对待工作,继承并发扬着医疗行业刻苦严谨,求真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还记得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第一个班,第一次直面重症病人,她紧张到不敢和他们说话,做事都是小心翼翼地,在保持距离的基础上格外谨慎,整个神经都是紧绷状态。因为没有保洁阿姨,所以病区里的一切工作全由护士来完成,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护理本职工作外,还要做好消杀与保洁工作。在平时看来简单的拖地,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情况下,多少会有些笨拙。完成楼道、病房、办公室的所有消杀工作,汗水已经是浸透了最里层的衣裤,走出病区,脱下防护服,脸上都是泛红的压痕,双手已被汗水浸泡的发白......但那是工作给予她肯定的印章!

       因为重症患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并且长期卧床,容易产生压疮,就意味着要时常给他翻身,每一次为患者翻身后,心率都会飚到120次每分。令徐一璟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从养老院送来的老年患者,由于常年卧床,入院时就已经有非常严重的压疮,严重到无法分级,每次协助医生换完药,嘴里都是脓液的味道。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徐一璟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细心呵护患者。离开武汉,返回家乡后,她依然惦念着老爷爷身体状况,工作之余就和武汉的工作伙伴聊聊近日的情况,得知老爷爷的病情逐渐好转,心里沉甸甸的石头也算是落了地。

       最后一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上班,由于天气炎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不到两个小时就大汗淋漓,开始出现缺氧的症状,一起上班的队友体力不支晕倒,大家一起抢救的场景历历在目......每每想起都非常揪心,但是这些困难我们都克服了,再辛苦也挺过来了。徐一璟说,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中国。

       4月8日武汉解封,也是徐一璟回到家乡后解除医学观察日,凌晨看着直播武汉解封的视频,看到武汉高速路口静待返乡的车辆终于离开,看到武汉灯火通明,繁华依旧,激动的心情只能用泪水来表达,多么震撼的一幕,多希望能够和武汉的战友一起见证武汉复苏的时刻。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乐于奉献,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护士要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这简单的一句话,道尽了护理工作的一路艰辛与坚持。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当下的工作,这种态度比任何都重要。遵从本心,选择了便一往无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的日日夜夜,是快乐而充实的时光,是难忘而珍贵的回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徐一璟只是一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扬着救死扶伤的梦想之帆,带着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载着生命所托、责任所系的无限忠诚,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勇敢的完成了工作任务,用默默无闻的努力和付出,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时代呼唤英オ,希望在于青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大学生的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只有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