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医学院优秀校友在行动(三)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6

     你见过雨后的彩虹吗?你见过雷电过后的宁静吗?你见过大病初愈的欢乐吗?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人们经历了恐慌中的无措,但在看到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的画面,就像是看到了太阳,那有很耀眼的光芒,安抚着人们在疫情中无法平静的心。他们奉献着自己,在这次疫情中,他们就像一阵清风,在一步步驱散病毒带来的乌云。 


黄倩莹

年级:2012级

专业:护理学

姓名:黄倩莹

现供职单位:余姚市中医医院

辅导员:王珂

       随着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我们医院要设立隔离病区时,我就积极报名了,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同时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考验。

      我们医院收治的病人类型是疑似患者。主要工作就是每天为病人监测体温,做雾化,输液等一些对症支持治疗。  

      感受就是刚开始进隔离病房也会伴有恐惧,但更多的是身体上的不适,厚重的防护服、N95口罩,外科口罩,护目镜压着自己喘不过气,同时为了节约资源,我们都是6小时一班,每次上班之前都不敢吃不敢喝,生怕自己上厕所。后来,慢慢有了经验之后,也慢慢适应了这种工作状态,做起事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在学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实战操作,这对未来临床的帮助还是蛮大的。有机会可以在实习前找家医院见习一下,能够更好更快的进入临床护士的角色。

孙苗苗

年级:2012级

专业:护理学

姓名:孙苗苗

现供职单位:长垣市中医院

辅导员:王珂

      大概是三月中旬的时候,长垣疫情出现了紧张时刻,刚下夜班的我刚刚从床上爬起来,就接到了护士长的电话,说科室临时接到通知改成了隔离病房,专门收治发热病人,夜班护士还缺一个人上班,我就大概收拾了几件衣服从家里赶去病房。由于是第一天,一切看起来并不是那么井然有序,进入病房就收了十几个病人,上夜班的只有我们两个夜班护士,放好行李,换上防护服就进入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帮病人送饭,接水,铺床,量体温,询问患者基本信息,有没有武汉接触史,书写护理记录单等等,一趟趟的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由于防护服不透气,我们又戴了护目镜,身上的汗湿了又干,忽冷忽热,尽管我们从网上学习了用碘伏擦拭护目镜,但时间长了仍然是起雾,到最后我们给病人扎针全靠得是手感,尽管带着双层手套手感不好。至第二天早上下夜班之前,我们不能上厕所,没有喝一口水,早上同事交接班下班后,连恐惧都被饥饿和累给代替了。

寄语: 丰富我知识的是学校,让我在抗疫的前线,国家危难的时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自豪,我是医学生!感谢母校的培养!

      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白衣天使,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使命是救死扶伤,学弟学妹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希望在将来能够看到你们在病床前的飒爽英姿!

袁婧

年级:2012级

专业:护理学

姓名:袁婧

现供职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辅导员:王珂

初心与使命:国之危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非紧急避难人员,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

具体工作:参加了我院重症隔离病房的工作,重症隔离病房收治的都是危重症和重症的患者,很多有创操作更增加了感染的风险,(比如:协助医生气管插管,俯卧位通气,ECMO等)为患者作核酸检测,下尿管,胃管,置动脉路,给与患者抽痰,给与患者各种生活护理。

感受:内心非常的高兴,自己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看到病人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慢慢好转,又是非常骄傲的。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压的我们喘不过来气,但是我们依然没有放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但是我们不隔离温暖和爱, 希望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去下口罩,我们一起加油!

寄语:

      寄语:谢谢母校和老师们对我的教育,让我在大学四年学到的知识,用于回报祖国,我很骄傲,我是民生人!

      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在他们的态度中,表现的不仅仅是那一颗颗赤子之心,表现的更是他们作为医学生的担当,在这个危难关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在他们一次次行动中,去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的积极性,打实基础成为国家的储备军,把自己的热情当做动力,学习他们的争先精神,树立正确的态度,一起努力,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