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医学院优秀校友在行动(四)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这次疫情,无数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守护着生命,为我们筑起防疫的堡垒。在这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校校友以志愿者的身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演绎的一场暖心的举动像我们诠释了:灾难无情,人有情!

下面让民小医来继续介绍这些奋战在一线最可爱的人:

郝嘉琳

年级专业:13级护理学本科

单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现在在支援本院的感染疾病科,原本的科室是NCU(神经重症监护病房)

辅导员:王静 

初心与使命

       第一批医院组织援鄂队我便开始报名,因为我孑然一身,家里还有个弟弟,无牵无挂。奈何我不是党员,护士长不会优先考虑我。后来有了要去本院感染科支援的机会,总算是被我赶上了。学以致用嘛,只要需要,排除一切困难也要上。



工作与感受

       我所接触的病人基本上都是疑似病人,一旦确诊,就会转往集中收治的医院去治疗。记得来上班第一天,我便协助耳鼻喉科主任为一位高度疑似的患者行气管切开术,护目镜里的雾气、微弱的灯光、飞溅的痰液无不增加手术难度,大家只能靠手感摸着操作。一个气切手术做了一个多小时,心理、生理都承受巨大的压力,好在该患者转危为安。这项操作在我们科室见怪不怪,一个气切手术最快十几分钟就可以结束,而在隔离病房中,完成一项操作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远远多于普通病房,对人身心都是考验。

 想说的话

     1. 学校所教授的知识,有时候是根深蒂固的,正确的操作习惯,扎实的理论基础会让你在工作中得心应手;

      2. 全方面的丰富自己,有意向的话就入党吧,这样才不会让你错失你想要抓住的机遇;

      3.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得有个好身体,没有一个好身体,一切都是枉然。

      最后,感谢母校和培养我的老师、我的辅导员,我会不辱使命,站好自己的岗!祝愿母校根深叶茂!

张雨

年级专业:13级护理学本科

单位:浙江省中医院,传染科

辅导员:王静                               

       2020年年初本应该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一个名叫新冠病毒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身为一名感染科的护士,生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使命就是与它抗争。我也会恐慌,我也会害怕,但是想到病人会在我的护理下能健康出院,我就会有一种自豪感。

1

2

       在隔离病房的日子:我们主要工作就是护理病人,每天输液,发放口服药和他们的三餐,安慰患者的情绪;其中最具挑战性的是小孩子,有1岁多的到10左右不等的,因为大家没在儿科呆过,所以很多东西都要从新学过;我们需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因为害怕中途上厕所浪费防护服,所以都不喝水,吃的也很少,每次下班,护士就会开玩笑一个班下来就感觉去了汗蒸房,这里的却是可以减肥的地方,大家都非常的乐观。

对母校和学弟学妹的寄语: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说,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虽然是小小的一员,但是拥有大大的力量,加油,最美的逆行者!感谢母校的培养,定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


牛少朵

年级专业:11级临床医学

单位:濮阳油田医院

辅导员:张砚

      当听到我们儿科将要成立隔离留观病区时,我主动向我的上级医师报了名,我的上级医师对我说:少朵,你要考虑好,给你的家人商量一下再决定。我说:好。当时我就给我的老公发了条微信。我说:老公,我们儿科要成立隔离留观病房了,我报名了哈!过了将近半个小时,老公回了我一句:为什么?我说:我年轻啊。老公回复说:好的,我支持你!我当时还打趣的说:你都这么舍得我呀?他说:不舍得呀,但我觉得这也是你的责任呀!

       其实当时的我内心也是充满了恐惧和担忧,因为当时我们市区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好几例确诊病例。但我知道作为一个90后的医生我不能退缩,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和义务。2020年2月11隔离病区成立,我被派遣到儿童隔离留观病房。在此期间我们收治17名特殊发热的儿童,无陪护患儿3名。其中有一名无陪护患儿年仅6岁。我们病区的医护人员轮流照顾他,给予了他很多呵护和关爱,临走的时候他还依依不舍的说:阿姨,我会想你们的,过几天我和妈妈一起过来给你们带糖吃。

       除此之外我们儿童隔离留观病区也发生了很多点点滴滴,我看到了大家的大爱与团结,勇敢与担当,我也发自内心的热爱着这份职业。

想说的话

      与此同时再次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是您把我磨成了利剑,使我能够在疫情期间冲锋前线,我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汗水和期望。

       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坚决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团结一 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愿春暖大地,中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