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课试讲及实验室检查活动

新闻作者:田丽露 李鑫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2-20

  为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医学院于2022年2月19日上午在图书馆8楼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课试讲及实验室检查活动。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专业带头人皇甫超申及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赵志敏主持。

  首先,李梦瑶、田丽露老师分别就皮内注射法、外科手消毒实验项目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与会评委从实验教学的规范性、实操重点的把握、学科前沿知识的融入以及实验教学设计、板书书写等方面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精心、细致的点评,肯定了试讲教师的优点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之后,由赵志敏带领各位教研组长和实验员对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环境、实验耗材准备、实验教学文件准备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赵志敏强调到,实验实践教学是护理学专业学生培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持实验环境的整洁有序,注重实验教学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本次实验课试讲及实验室检查活动,对保障新学期护理学专业实验课程的正常、有序和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