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规章管理制度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21

  一、学生第一次上实验课前,任课教师要负责向学生宣读有关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师生必须严格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持实验室内正常秩序,保持整洁、安静,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需穿好白大褂,遵守课堂纪律,保持安静整洁的环境。严禁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乱扔脏物、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三、实验前检查、清理好所需的仪器、用具。如有缺损,应立即向教师报告,不得自己任意调用。严格按仪器说明书或操作规程操作。仪器用具发生故障、损坏或丢失等特别情况,应立即向教师报告。严禁擅自拆卸、搬弄仪器。有损坏仪器,应做出书面检查,等候处理。

  四、节约使用材料,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训练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或接触带电设备进行实验,要严格操作,注意防护。

  五、爱护和尊重示教/练习用模拟人,不得对其拍打、嬉戏。不得用笔、刀具或硬质器具在模型人上划或写。

  六、实验室内的一切物品(包括资料等)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携出实验室,不得与其他实验室物品互相搬移、混乱放置。借出物品必须按规定办理借用手续。

  七、每次练习完毕,须由值日学生打扫卫生并整理用物,仪器设备、实训用物清点洗刷干净,场地整理复原,保持床单位及实验室整洁。

  八、严格遵守安全制度,防火、防盗、防事故,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人走关灯、断电、关水、关好门窗。

  九、使用实验室应按教务处统一安排,任何老师不得随意调换实训课时间。

  十、师生均要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则,对违反本规定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