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21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校有关规定,明确实验室安全防范的重要意义,防患未然,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确保实验室干净卫生的优良环境,保证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进行,特签订实验课教师安全责任承诺书。

  一、严格遵守安全制度,落实防范措施,定期检查相应设备,如有损坏,及时报备给实验员。

  二、参与实验课全过程,学生实验期间,教师应指导学生实验,实验结束后督促学生做好器皿洗涤、仪器及治疗车、护理床等的整理。督促学生做好卫生工作,尤其注意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的分类。

  三、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分类存放,按规定保管,做好设备、仪器的检查工作。保证实验室内整齐有序,教师每次实验课后应检查水、电、门、窗,确认关闭后再离开实验室,杜绝意外情况的发生。要做到实验室内清洁、明亮、实用、安全。

  四、自觉遵守纪律,实验课教师在实验课前应做好实验课准备工作,工作期间不得擅自离岗,各实验室钥匙只准相关教师使用,不得交与学生或非实验人员,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承诺人(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