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推动会

新闻作者:孟萌 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2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各环节的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按照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医学院于2022年3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9519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推动会。医学院院长刘彬、副院长赵志敏、专业带头人皇甫超申及全体指导教师参加会议。活动由赵志敏主持。

  首先,赵志敏带领全体教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之后,各位导师对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文献综述、论文进度、第一次集中查重的结果和教师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本次期中检查的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能够按照毕业论文进度安排完成论文撰写任务,但仍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比如正文的架构、标注、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文献综述仍是文献的堆砌,没有实现在“综”中融入“评”,难以形成对研究问题的独特见解;第一次查重率普遍不符合要求。与会指导教师就常见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刘彬和皇甫超申就学位论文标准和抽检重点向各位导师进行了深层次解读和总结,指出一定要按照标准严格规范毕业论文内容和形式。

  本次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推动会发现了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为我院下一个阶段制定针对性的对策提供了依据,为规范、高效完成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2815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