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28

  3月28日,医学院在1303召开2022届临床医学专业考研过线学生复试指导交流会,特邀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翟素华主任、赵水仙副主任和2021级临床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为学生进行复试指导,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临床专业辅导员杨皓博及过线学生参会,活动由杨皓博主持。

  翟素华认真了解了学生们的初试情况,深入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并根据自身多年的指导经验就复试流程、复试礼仪、复试重点、复试过程中突发状况的应对、答题技巧、调剂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两位在读研究生分别从个人简历准备、导师沟通联络、网络面试准备、专业知识复习、复试心态调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帮助大家在短暂的复试过程中少走弯路。随后,赵志敏强调了提前熟悉报考院校复试信息和线上复试细节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调整好心态面对复试,尤其是需要调剂的学生,要广泛搜集信息,争取更多的机会参加面试,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言放弃。最后,师生们进行了自由发言交流。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帮助临床专业考研学子把握复试过程、备考技巧和调剂要点,为同学们摆正心态、顺利通过复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2914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