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开展"听鸟语,闻花香,迎春绿"植树节知识竞赛活动

新闻作者:王家迎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12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时光里,我们迎来了第44个植树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领大学生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激发大学生爱林造林的热情和环保意识,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医学院学生会开展“听鸟语,闻花香,迎春绿”植树节答题竞赛活动。

  “你知道一亩树林能释放多少氧气吗?”“为什么人们常常把绿色植物称为天然的消音器和除尘器? “一年我国仅使用一次性筷子要砍伐多少棵大树?”“你知道誉满杏林的故事吗?”……

  比赛题目涉及环境污染、植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雾霾等多个热点知识。兼具趣味性和科学性的题目让大家在答题之余也学习了环保常识。通过此次植树节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知识,拓宽了知识面,让学生们树立了绿色环保、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更多的人,为社会增添一份绿色,为家园绿化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