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缅先烈、观红影、诵赞歌、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王珂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8

  为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4月7日下午,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2105教室开展“缅先烈、观红影、诵赞歌、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珂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7450dbc0bcdf4db7a690dd665cff2a56

  疫情当下,全体党员在4月5日清明节采用“云祭扫”的形式,登录中国英烈网,为革命先烈祭扫、寄语、献花,表达,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378dd02d5f2d803caf9ebbe9d7fbf4d0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缅怀先烈的论述”。英雄是国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回顾英雄事迹,深情缅怀先烈。清明时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铭记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

70c7dd9129eefc3fee853b8e6858821c

  组织委员张凤带领大家深情诵读诗歌《永远的丰碑》,以表达对革命烈士顽强不屈、不畏牺牲精神的赞美和歌颂。大家一起观看抗战电影《长津湖》片段,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f604464202b64df0821c0d7ba6bcb5bb

  最后,王珂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作为学生党员,要做遵纪守规的榜样,一方面要严格自律,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示范引领,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学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5f7fc0da18566a22fc4f2bdfd1a38820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全体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先烈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大无畏精神,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