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循着先辈的足迹前行

新闻作者:楚月月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8

  2022年4月7日下午14时,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四号教学楼4104教室开展“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循着先辈的足迹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Screenshot_20220408_173445_com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素平带领大家学习2021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领悟讲话精神,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教导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扎牢信仰之基,抵御外界诱惑,把牢思想,坚定信念,向革命先烈学习。

Screenshot_20220408_173451_com

  接着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讲述先烈故事,寄托对先烈的哀思。革命英雄杨靖宇、邱少云、董存瑞等先烈故事;抗疫英雄梁晓霞的故事;李源杰向大家讲述自己爷爷从部队退役,带领村民致富以及哥哥在危险之时英勇解救战友的故事。同学们被先烈和英雄的事迹感染和鼓舞,在沉重的哀思中萌发澎湃的热血,踊跃发表自己感想,并对着党旗立下誓言,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永远爱国忠党,以先烈为榜样传承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精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Screenshot_20220408_173454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