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

新闻作者:马萧萧 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6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加强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4月5日上午,医学院在9519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赵志敏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2022年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出台的《护理学类本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进一步阐述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总体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和要求,护理专业课程中孕育的思政内容。

  赵志敏结合《护理心理学》课程,从思政目标的设置、思政资源库的建设、思政教学形式的多样化、思政教学评价指标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鼓励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应潜移默化地将知识传授、能力提升、情感培养穿插渗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学生职业修养等。与会全体教师结合教授课程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开展汇报,探讨了目前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了有效的建设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各课程资源建设及优化课程思政教学方案的计划。

1

  本次研讨活动使各位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的总体要求,提高了课程思政教学的方法与技巧,为提高专业教师的思政意识和思政教学业务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