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医学院团员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共青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委员会组织各团支部收看大会直播,团员青年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会把讲话的重要精神内化于心,用实际行动为青春增光彩。

  医学院团总支指导教师杨皓博:

  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7000余万名团员青年指明了发展方向,团员青年应始终肩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时代责任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活力、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高唱专属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之歌!

  2020护理学1班姜大琴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2020临床医学3班段露芸

  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时刻迫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事事争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用青春和热血坚定人生理想,矢志不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理想奋斗,为党组织奋斗。

  2020临床4班陈雪

  祖国拥有耀似星光的五千年文化长河。回望历史,忆秦时长城和兵马俑,汉时丝绸之路,隋代京杭大运河,明时郑和下西洋,品四大发明,赏四大名著………

  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从高速铁路施工的道桥到国产航母舾装的现场,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作业面到自贸区装卸塔吊的操作台,从精准施策誓拔穷根的贫困村到应急抢险防控救灾的第一线………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19护理学1班赵研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质,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英姿勃发的中国青年,属于不懈奋斗的青春中国!

  2019护理学2班陈晓慧

  一百年前,中华民族深陷苦难时,青年一代先驱者寻求挺身而出,“建设青年家庭、青年国家、青年民族”,开辟了广阔的新世界,迎来了中国走向黎明的曙光。今天的青年应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路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百年”目标。

  2020临床医学1班何新姣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内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值此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性时刻,广大科传青年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