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史学英雄 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春爱国 祖国万岁” —— 事迹宣讲报告会

新闻作者:王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13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于5月3日开展围绕“读党史学英雄、青春献礼二十大——青春爱国 祖国万岁”革命英雄事迹宣讲报告会。会前支部党员读党史,深挖河南省革命英雄人物、红色革命圣地故事,以学代教引导大学生党员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以己青春爱国,献礼党的二十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革命英雄事迹报告会,就是要通过聆听革命功臣们的鲜活事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报告会中,党员韩冰宣讲了张星江-鄂豫边革命斗争先驱、党员高莉讲述了银金花-现代花木兰的故事、 党员刘炅讲述了人民英雄李文祥,支部党员分别讲述了“王平、刘志敏、陈革生、高斌、李德吾等”河南籍英雄人物或者河南发生的革命事迹。

001

002

003

  这些英雄事迹都是以往同学们所不知或者所忽略的,通过党史学习、省情深挖,大家感到: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饱含深情地宣讲会,使英烈们的生平经历故事生动传唱。全体党员必将在先烈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坚定信念,继承遗志,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