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专业教师教学教法培训

新闻作者:邝雨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23

  8月20-22日,医学院在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护理学专业教师进行专业课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教授靳艳、路雪芹,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授皇甫超申为主讲人,培训项目主要包括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实验教学教法以及如何上好一门医学专业课进行等实验操作和理论课程培训。医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含新任教师)、实验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823133408

  健康评估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肺部检查、心脏检查、腹部检查、神经系统检查、心电图分析等。基础护理培训内容包括铺床法、无菌技术、吸氧、吸痰、导尿等。在实验课培训过程中,靳教授和路教授将教学方法、操作细节、授课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教师,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不断与教师互动交流,耐心解答问题,其言传身教让各位教师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823133401

  理论课培训中皇甫超申教授就如何上好一门医学专业课为教师们进行了清晰全面地讲解。他一方面要求医学专业教师要扎实教学基本功,另一方面引导教师要结合自身特点与教学技巧去思考,积极探索教学规律。

微信图片_20220823133414

  医学院根据实际教学需求和自身特点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教师们经过此次培训后收获很多,也深深被教授们的博学与认真折服。他们并表示会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