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2022级护理专业入学专业思想教育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9

  为了帮助新生能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为2022级护理学专业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进行护理学专业引导,使2022级普本新生了解学院发展状态及学科学习重点等,引导帮助学生进行大学生涯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909103106

微信图片_20220909103116

  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一:医学院简介,从学院概况、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实习基地、学科竞赛、考研、就业六个方面让新生了解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二:专业解析,从医学教育大环境、护理专业介绍、小学期特色和专业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使新生知悉了自己专业的相关知识;三:学业规划,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及课程设置特点给予学生一些关于学业规划的建议,确保新生能够有计划性、目标性地进行学习;四:新生建议,在会议最后,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建议新生理解大学的价值,学会独立,学会主动学习;以未来导向的心态,孕育自己清晰的人生定位、明确的兴趣、正确的人生态度和行为方式,找到符合趋势和需求的每个阶段的中心任务,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909103128

微信图片_20220909103153

  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是医学院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活动之一,切实以服务学生的学业、思想和生活为重要抓手,把专业课程教育与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及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通过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以达到“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使得学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091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