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医疗协会荣获“十佳学生社团”称号

新闻作者:孙歌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23

  热烈祝贺我校“医疗协会”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回顾本次评比历程,学院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十佳社团”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关注与支持,接下来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这个社团的魅力所在吧!

11

  一、社团简要介绍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疗协会于2020年9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红十字会和医学院学生会医疗小队合并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疗协会,挂靠医学院、受医学院和社团联合会的监督和领导。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疗协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致力于宣传、推广、教授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激发学生学习应急救护及相关医学知识的兴趣,在实践中探索急救与健康的重要性,营造校园关爱生命安全的氛围,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医疗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

13

15


  二、社团特色活动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疗协会先后开展了“绿马甲救护员培训活动”、“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郑开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封市120急救中心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等,同时以赛促学开展“临床技能大赛”、“开封市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荐优秀好书,传健康科普”等,用各种活动来培养学生浓厚的兴趣,提高操作技能水平,在校园里掀起了“应急救护、救死扶伤”之风。


17


  三、社团风采篇

  自成立以来,在医协学子及指导老师齐心努力下,积极求索,屡创佳绩。2020-2021学年校第四届社团星级评定中荣获“五星级社团”。社团和指导老师分别被评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优秀社团”、“优秀指导老师”等大小小的荣誉。

22

  过去已成序章,未来乘风踏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医疗协会成员将不断探索,不断追求,为同学服务,脚踏实地,把活动带到全校同学中,让协会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再争创佳绩,再创辉煌!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