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马萧萧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提高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帮助新教师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医学院于2022年9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八楼示教室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医学院院长刘彬、副院长赵志敏、专业建设带头人皇甫超申、特聘教授陈传波担任评委,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

2

  郭萍、冯一瑾两位新进教师对自己所教授的《人体机能学》《病理生理学》课程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试讲。两位教师精心准备,基本做到教态自然、重难点突出,对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展现了较高的综合素质。试讲结束后,评委们对试讲教师教学内容的设计与把握、教学效果、课堂互动、教学方法手段、多媒体课件制作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彬院长总结到,青年教师应多听课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要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学习,强化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在讲台上展现医学院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