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首届“3v3”班长杯篮球赛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13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各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让我院新同学更好的融入到这个医学院大家庭,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也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医学院特此举办“3v3”班长杯篮球赛,为我院增添活力,为我校增添色彩 。

  一、 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 10月17日 下午6点前截止。

  报名方式:通过扫描下列二维码添加进入比赛交流群。

  微信3

  各队的队长加入队长交流群,之后会通知领取证书等事情。

微信4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20日下午14点

  地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篮球馆

  三、比赛规则:

  1、不限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每班限报一队,每队3—6人。(注意不能重复组队,不能异性组队)

  2、比赛报名后不准更换原有队员,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每队有三名参赛队员上场比赛,比赛按照报名情况分组循环进行。

  3、全场比赛时间为12分钟。比赛进行到6分钟和11分钟时,记录员各宣布一次时间。参赛双方分别允许请求一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比赛中除在罚球、暂停、球员受伤及比赛结束等情况下停止计时表外,其余情况均不停表。

  4、比赛开始:双方以掷硬币的形式决定发球权,然后在发球区掷界外球开始比赛。发球区为中圈不在场地中的半圆,发球区的地面(包括线)算界外。

  5、攻守转换:

  ①、每次投篮命中后,均由对方直接运(传)出三分线外(持球队员必须双脚踏在三分线外)直接开始进攻,无需中场发球。

  ②、守方队员断球或抢到篮板球后,必须将球运(传)出三分线外(持球队员必须双脚踏在三分线外),才可以组织进攻,否则判进攻违例。

  6、每次进攻时间20秒

  7、犯规法则:

  ①、比赛中,每个队员允许四次犯规,第五次犯规罚出场。

  ②、任何队员被判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③、全队犯规达到五次,第六次犯规直接执行发球。

  ④、犯规罚球均为一次,两分犯规的罚球算两分,三分犯规的罚球算三分。

  8、替换:在场上人数保持在不多于三人的前提下,可自由换人,无需暂定和向裁判报告。

  9、获胜规则:在比赛时间内先得到15分的或比赛时间结束时得分最高的一方获胜。

  10、队长:比赛中,队长是场上唯一发言人。

  11、请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携带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详情可进群了解)

  四、奖项设置

  男篮、女篮的前三支队伍各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证书

  五、纪律要求: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参赛队员以报名队员为准,中途不得更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队员比赛资格、比赛成绩及下一届参赛资格。全部比赛结束后,各代表队长请到报名处领取相关证书。

  2.在比赛过程中要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要尊重对手,如在比赛中出现打架、或与裁判员过分争执,围攻裁判等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上报学校处理并在全校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六、本规程解释权属医学院学生会文体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表

  医学院班长杯篮球比赛报名表

  

参赛班级:
队伍名称:
辅导员(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学号 电话 备注
1 队长
2
3
4
5
6
辅导员签字: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学生会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