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帮扶促就业活动

新闻作者:黄春花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10

  医学院积极并响应落实国家、省、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冬季送温暖”活动。1月9日,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郑芊、办公室主任葛斌、资助专员黄春花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对品学兼优和就业困难的贫困生展开慰问走访送温暖活动。其中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们还就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方式方向给学生提供指导答疑。

F0D088B0-945E-4BF3-8861-21DE32DE33AB

  医学院一行人实地走访慰问,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当前就业形势和方向、学校的关怀、学院的慰问品送到了学生家中。同时,通过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收集走访对象对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综合情况。

FEB9E6B1-63C6-44F8-8BAC-6CF730064850

E3745164-5508-4CEC-868A-0430D758B78F

  其中,医学院护理学生专业性质需要在医院实习,葛斌一行带着殷切关怀走访了正在医院实习的困难学生,了解学校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实习体会,对实习学生的防疫措施、实习内容、收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鼓励其团结互助、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基础。

7F7B0542-03E2-41D7-A3E7-CC42603DB6C3

  此次走访活动,是落实资助育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国家以及学院的温暖关怀,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拓宽了资助育人渠道,增强了学生就业信心,形成了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C5C3B0AA-EC5E-4175-B35B-2FBF334D4A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