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宣传暖人心

新闻作者:黄春花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医学院积极响应党、国家和学校资助中心的号召,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调动优秀受助学生,发挥其资助宣传大使的带动与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困难家庭了解政策,于2022-2023寒假期间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学院积极动员并选聘3名优秀受助学生担任“助学筑梦资助宣传大使”,

  利用寒假,带着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回到母校、走进社区、深入校园,进行宣传资助政策活动。

图片1

  点滴之爱,汇聚成海。

  学生:余瑾儿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传播资助育人好故事,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寒假期间,医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奔赴家乡所在地,回访母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1月底2月初,宣传大使回访高中学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畅谈美好的大学生活。药学专业余瑾儿同学曾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作为宣传大使的她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勤奋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感染了众多学生。宣传大使用真实事迹展现了受助学生的风采,为在校高中生树立了榜样,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勇敢逐梦。余瑾儿同学表示,通过面对面的宣讲,更增强了自己作为宣传大使的使命感,把政策传达给需要的人也是一种巨大的收获。

图片3

  学生:麻紫依

  国家政府注重教育,注重国民的素质,也重视学生的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人穷志不短。

  在寒假期间,麻紫依同学进入到了家乡的中学向学弟学妹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奖助学金,以及学校勤工助学等各种资助政策,并分享了自己的受助经历,表明自己受益于资助政策,极大的减轻了家中负担,不用担心没钱上学,国家资助对于自己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自己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自己更加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对自己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努力拼搏,期待自己以后能在社会发挥自己的价值并回报国家。

  学生:张婷婷

  作为一名国家好政策的受益者,张婷婷有着切身体会,想要将此份幸运和幸福带给更广泛的困难家庭,她带着心中那份责任和信仰将资助政策带给了家乡需要帮助的家庭。

  寒假中,她以本村为中心,走访周边村庄,以入户拜访形式向即将迈入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重点介绍了党、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和感受,以及在校内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要资助政策,用亲身事例给他们说明资助政策的重要性和益处,消除他们"上不起学"的顾虑,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奋发向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变的,但每个人的生活却是靠自己的奋斗来打造的。她用自己的经历鼓舞受访家庭经济困难学子。

  此次寒假资助宣讲活动让更多学生和家长知晓国家资助政策,也让宣传大使受益良名,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切实保障教育公平有序进行是每位公民的责任,要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争当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学院也将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把“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导向,以活动为载体,贯彻对学生的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