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护理学(专升本)专业考研复试指导会

新闻作者:冯晓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了更好帮助2023届护理学进行考研复试,3月3日下午16时,医学院在图书馆8楼示教室召开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特邀石贞玉教授主讲。

  石贞玉教授的讲座从复试的基本情况、复试的应对策略、复试调剂三方面展开。首先,石教授讲到各位同学首先要了解自己报考学校的复试名额和复试内容:笔试科目+面试流程+专业英语/技能考试。其次,面对复试时,作为考生应广集信息,从不同的渠道了解自己所报专业或心仪导师的情况。复试时回答问题时应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声音洪亮,并且做到有的放矢,不死记硬背。复试时也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作为学生应朴素大方。最后,石教授向同学们传授了调剂的经验,宜早不宜迟,要及时关注研招网或者各学校的研究生院官网,了解调剂信息及要求。

  会后,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石教授也耐心一一解答,并针对学生的自我介绍进行指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石教授的讲座后豁然开朗,并且更加有勇气面对考试复试,对自己成功上岸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