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考研面试模拟指导会

新闻作者:王栩铖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2

  为帮助考研学子提前熟悉考研复试流程,解决考研复试阶段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3月22日-23日,医学院于9519会议室举办考研面试实战模拟指导会,抓好复试指导,确保全面覆盖考研学子。会议邀请到刘彬院长、学科带头人皇甫超申、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副院长赵志敏和相关辅导员老师。会议由学科带头人皇甫超申教授主持。

  我院根据考研复试流程将面试模拟分为自我介绍、互动交流、提问对答三个环节,由面试官介绍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参加的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模拟面试。打造出真实的面试现场。各位专家担任模拟考官,对学生面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与导师联系沟通、复试着装礼仪、复试环节笔试面试准备等方面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为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强化外语口语与听力练习;二是口头表达言之有理,自信大方,积极展现自身优势;三是面试注重仪容仪表,以良好的状态面对复试,做到心中有数,面试不慌。

  面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熟悉面试流程、重点环节和考察要点,更直观的看到自己面试过程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明确了需要改进、提高的方向,既锻炼了心理素质、缓解了焦虑紧张的情绪,又拓宽了专业知识,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通过此次模拟面试指导会,使考研学子对复试的流程和细节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认识,坚定了考研学子上岸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用实际行动全力助推我院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2_proc

6_proc

1_p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