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医学院组织开展“聆听黄河故事·凝聚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宋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保持学院全体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3月24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赴开封市黑岗口组织开展“聆听黄河故事·凝聚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副院长赵志敏及教工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30195044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黑岗口是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封黄河文化之窗。

微信图片_20230330195231

  在黑岗口黄河观景台,党员同志们极目远眺,欣赏黄河生态廊道的风光,感受大河弯曲之美和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治理黄河的成果。黄春花同志结合自身说到:黄河就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作为新疆姑娘,第一次见如此磅礴的黄河,岸边一片葱郁,我感受到了母亲河的静谧与伟大,看到了文化的积淀与传承。

  黄河精神代代相传,红色故事也是可歌可泣。在镇河铁犀塑像前,王静同志声情并茂的为同志们讲解了“镇河铁犀与于谦治河”那段治理黄河历史,引得周围群众纷纷驻足停留学习这段历史。铁犀镇河的故事,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望,但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努力奋斗下,黄河才真正变成“波涛永息”的利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黄河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的血脉,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讲好黄河故事。最后大家来到党史文化长廊,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复兴道路上的不畏艰难、一心为民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受到黄河在历史变迁中的磅礴力量,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充分学习“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护环境,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具有开封特色的黄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