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教学助推质量提升 ——医学院开展教学检查组织集体听课活动

新闻作者:邝雨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3-20

  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为精准掌握教学第一线的情况,提高课堂效率,优化课堂管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23年3月20日上午,医学院护理学教研室督导深入课堂,开展集体听课督导活动。

  本次集体听课活动的对象是开新课教师,院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冯一瑾及郭萍两位老师的授课,采用听评结合的方式,听课期间,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班风班貌等等,并做了详实的记录和中肯的反馈。听课之后,督导教师针对课堂教学与授课教师进行指导点评,共同查找教学不足,其中皇甫超申教授强调教师授课要注重知识间的相互关联,建立知识网络,帮助学生形成学科体系,善于利用多媒体手段对重难点内容进行强化,落实教学内容,让课堂呈现出一种层进式的教学形式。两位老师听取建议后表示今后将不断锻炼教学基本功,探索反思,促进专业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本次医学院护理学教研室开展的集体听课活动是一次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教学检查,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督导老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亮点,并针对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各位教师就教法、学法、教学内容、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对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