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新闻作者:宋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4-21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方法和技巧,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4月20日17:30我院在5301教室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到5名2023年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享学习方法、传授“上岸”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420195755_proc

  首先由考取河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的五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五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从分析自身优劣势、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科学划分时间、制定复习规划和及时调整心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420195640_proc

  赵欣燕从历年考研分数、考研试卷特点、复习时间安排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出了专业课学习资料推荐和个人刷题技巧的建议。李娜从为什么要考研、制定学习计划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代聪聪和路智毅提醒同学们要完善考研计划、养成良好习惯、坚定备战考研。柳迪从个人定位、考前必做、考后必事宜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她认为要认清自己的实力,不要好高骛远。韩冰提醒同学们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同学们要注意信息收集,争取掌握尽可能多的有效信息。

  最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不要畏惧困难,要坚定目标和信念,保持积极心态,建立考研自信、全方面的准备考研。分享会结束后,部分同学就自己仍未解决的疑问同学长、学姐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0195747_proc

  通过本次座谈会,激发我院学子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未来考研的趋势、掌握考研技巧,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为未来考研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珍惜在医学院的时光,努力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