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全寝考研上岸!共同成就精彩人生!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30

  2020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全研宿舍3C129

  在科传校园里,有这样六位青年,他们怀揣梦想,仰望星空;他们脚踏实地,勇敢逐梦;他们彼此陪伴,共同成长。他们是朝夕相伴的舍友,是携手奋进的研友,带着梦想,乘风破浪,一路远航,共同到达梦想的彼岸,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来听他们的故事。

  在追逐考研梦想的道路上,关系和谐、团结自律、坚持不懈等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霸宿舍”的共同之处。

  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来自自身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宿舍成员:姜怀礼 锦州医科大学,梁嘉桦,湖南中医药大学,戚振乾 深圳大学,孙明扬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邢贺威 青海大学,张家奇 锦州医科大学。


  梁嘉桦说到:回想起我们从初次见面到相互熟知,再到一起成为为梦想奋斗的神仙战友,一路上朝着各自的目标奋发向前。回想起那一句“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虽然是句简简单单玩笑话,却让我们树立起一起读研的决心。回想起这段青春奋斗岁月,却总让我们热泪盈眶,积极向上。我很感谢舍友们的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考研,这给我很大的信心备考考研,感谢一路上相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


  姜怀礼 锦州医科大学外科普外专业拟录取。初期我在试错,充满纠结,耽误不少时间。所以学弟学妹们在参考一些身边的经验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找到最合适自己的老师和计划,从而更好发挥自己的实力。在初期,一定要打好基础,按部就班的学习。因为考研期间的实习中的不确定因素有太多,加上天气炎热,难免心情烦躁。那么中期要做的是稳定情绪,心情在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崩溃的,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考研后期,特别是在报考期间和冲击阶段,我都是充满自我否定和心力交瘁,这使我学习效率下降,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要调整好心态,你可以给家里的亲人和朋友多沟通,这是非常有效的疏通情绪的方法,然后要做的就是坚持到最后关头,那就已经领先很多人了。


  梁嘉桦,湖南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专业拟录取。在校期间,获得过“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等,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获奖等。喜欢吃喝、听音乐、弹琴、去旅行、空闲时间学一点小语种等。

  学习技巧: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取决于自己如何看待。学习要有计划,每天都要知道如何有效率学,能掌握多少,明确目标。其次,学习方法千万种,找到自己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很有必要,总胜于一整天埋头苦读。空闲时间多和优秀同学交流,因为跟着优秀的人学习,自己也会变得优秀。最后,清晰定位自己,不要盲从跟着别人,学习的东西一样,水平却有高低,学会查漏补缺,知识点融会贯通,放宽心态,朝自己目标方向去就好。

  校园生活:感谢学校提供为我们提供这浓郁学习氛围的平台,老师们辛勤教学以及辅导员关心照顾和付出。

  上岸感悟:当收到拟录取时,才发觉“轻舟已过万重山”。它不再是理想,而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它变成现实。

  寄语:在我备考时鼓励着我的一句话,想和大家共勉:"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考研并不难,这个过程可能会有点艰辛,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相信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不会是白走的。


  戚振乾,深圳大学骨科专硕拟录取。喜欢读书,健身。

  学习经验:以真题带动知识点复习,不断强化正确思维。对于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先加强知识点储备,知识点储备足够后,难以理解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英语跟专业课都要重视真题复习,真题吃透,不要分散精力。政治我是最后两个月集中复习;答题字体工整,标好序号,条理清晰。

  寄语:希望大家能够勇敢,乐观,自信,从容面对考研。


  孙明扬, 337 分,拟录取于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我是一个热爱羽毛球和热爱打游戏的人,但是对于考研,或者对于学习,我认为重要的不仅是自己本身的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习的环境,初来3C 129,便被室友学习的氛围萦绕而使自己也一改前态加入学习的姿态之中,如果没有环境就要造就环境,强者从不抱怨环境而是去寻找新的环境。另外我认为学习真的不能自欺欺人,不要每天沉浸在给自己编制的爱学习的人设当中,要劳逸结合,每当我学习我就会投入 200%的效率去学习,所以不管玩也罢,学习也好,一定要让自己全身心的去做一件事而不是三心二意。


  邢贺威,青海大学骨科学专硕拟录取。本科期间,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曾获得“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喜欢旅游、听音乐。

  考研要有全年计划,也要有每月每日的计划,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其实,焦虑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自己的不够自律,任务量积累过多而导致的。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进度。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

  关于英语我的建议,单词每日背,注重英语阅读的学习,真题多刷几遍。关于政治的建议,如果你想政治考高一点可以稍微多花些时间,到12月份每天花一定的时间背肖四大题。关于专业课的建议,专业课第一遍以理解为主,认真做好章节真题,重复记忆笔记。

  在我看来考研是一场修行,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有自己的目标那么就朝前走,不停留。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张家奇,锦州医科大学骨科学专业拟录取,中共党员。喜欢看书。

  学习技巧:对于西综来讲,紧跟一位老师,尽早开始学习,每学一节新课就要在课后做相应的真题或者习题。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要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如此往复,滚动复习。同时也可以与室友相互交流知识点或者相互提问。最后,吃透十年真题也是非常关键。

  所走的弯路:

  英语方面,我过分注重技巧而忽略了基础,导致这次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政治方面,失分的原因在于,在后期复习大题时,一直背书,忽略了自己写字的速度,没有在考试前进行模拟,导致在考场上手忙脚乱,时间分布不当。

  西综方面,是吃了我不爱背书的亏,对于一些考点的记忆比较模糊。

  寄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