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小学期安排及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李鑫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6-03

  为进一步做好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确保临床见习安全顺利进行,6月1日下午,医学院在行政楼9131分别召开护理学专业2021级、2022级学生小学期安排及动员大会。大会由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主讲,涉及专业辅导员、实验员和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1

  赵志敏首先介绍了护理学专业两个年级小学期课程设计方案,重点就临床见习、社区见习分配情况、见习分组轮转安排、见习手册内容、见习考核要求、见习安全注意事项、综合素养课程设计等做了详细讲解。两位辅导员老师围绕校外见习的安全、交通、饮食、休息等方面做出讲解,要求全体同学在见习期间服从学校和见习医院、社区的双重管理,认真扎实地完成各项见习任务。随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在座老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最后,赵志敏就学校和合作医院对小学期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临床真实环境中建立专业基础知识与临床内容学习的有效链接,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确保小学期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医学院小学期设计以学生为中心,以“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为基础,充分发挥医教协同育人优势,注重学生临床思维的训练、实践能力的提高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是学院深化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