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校园行为规范”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魏壮壮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开展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使学生遵守学校纪律,促进优良学风。5月25日医学院各专业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情况开展“校园行为规范”主题班会,提升青年学生的自身文明和素质,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526152251_proc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遵守校规校纪的意义,列举了校园常见不文明、不遵守校规校纪的行为。每位同学都应该规范自身行为、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以更好遵守校园规定,做合格大学生。医学专业学生的礼仪水平反映了自身的整体素质,是在未来就业竞争中得以生存的必备条件,医疗工作者不仅需要精湛的业务技术和良好的思想品德,还需要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最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发放并介绍了“医学院校园行为规范承诺书”,从“校园内行为规范”、“课堂行为规范”和“宿舍行为规范”三个方面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校规校纪。同时展开互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其中,就身边存在的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做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526152258_proc

  通过开展“校园行为规范”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遵规守纪意识。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从言谈举止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尊师重教做起,从遵守课堂纪律做起,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共同创造美好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