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健康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

新闻作者:王栩铖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3-07-07

  7月1日上午,医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带领医疗服务队参加此次三下乡活动。

  我院以“宣传健康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宣传健康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组织动员医学院学生会、医疗协会、融媒体中心十五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开封市尉氏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健康科普分队将首先在尉氏县北曹村等地区进行一系列健康宣教以及基本疾病的防治和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707140430

  在启动仪式上,团总支书记郑芊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整体内容做了介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次难得的社会服务实践课,活动内容包括了:健康宣教,义诊,急救知识教育以及支教,健康宣教和社会实践等都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将着重提升同学们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验。随后他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一是发挥所学,踏踏实实完成各项实践工作;二是勇担使命,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最后郑芊特别强调了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统一行动的思想。会后医疗服务队进行了有序的分工。

微信图片_20230707140449

  今后,医学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为更多人提供健康教育服务和医疗咨询,并且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通过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我院学生将会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收获成长,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并且在未来的医学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让我们期待医学院学子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吧。

微信图片_20230707140457